人民网
人民网

“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累计开行突破3000列

2021年08月19日13:3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累计开行突破3000列。人民网 叶宾得摄
8月19日,“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累计开行突破3000列。人民网 叶宾得摄

  8月19日上午,满载着100个标箱的“义新欧”中欧班列(义乌—罗斯托克)从浙江铁路义乌西站鸣笛启程。该班列将经新疆霍尔果斯铁路口岸出境,驶向德国罗斯托克港,为欧洲人民载去生产和生活物资。据悉,这是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累计开行的第3000列班列。

  今年,义乌平台已实现平均每天约4列、最高10列,每月发运100列以上的发车频率。截至8月19日,中欧(义新欧)班列义乌平台今年共开行877列,同比增长85.0%。其中,去程班列共发运668列,同比增长43.2%。回程班列共发运209列,同比增长2434.2%。“义新欧”中欧班列在中国的中东部地区建立起了一条除海运、空运之外的铁路物流和贸易大通道。据义乌海关数据统计,今年1至7月,“义新欧”中欧班列增长迅猛,义乌海关监管“义新欧”中欧班列进出口货物总值189.7亿元,同比增长翻了一番,高达117.8%。

  此外,中欧班列“铁路多式联运提单物权化”提单签发和银行授信业务也正式落地。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义新欧”班列未来发展将突出数字化、特色化、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努力打造“义新欧”班列金字招牌。(刘明明)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