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宁海补链强链招商引资量质齐飞

上半年实际利用外资同比增长149.17%

孙吉晶、蒋攀、陈伟超
2021年08月29日09:1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日前,宁波宁海引进的有史以来投资最大的单体产业化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光伏高透基材项目顺利完成供地。宁海县投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落地将有效促进宁海产业结构优化,助推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光伏高透基材项目是宁海县补链、强链招商的有力注脚。今年以来,该县紧扣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宁海县“365”工业产业体系培育目标,盯牢制造业、文旅两大领域,聚焦光伏、储能、汽车制造及模具、新材料等四大产业,坚持内外并重抓招商,对内深挖“内生型”项目,对外招引补链强链项目,着力扩大项目落地转化数、在谈项目总数、优质项目数和外资项目数,招商引资规模和质量实现双提升。上半年,宁海引进浙商回归资金48.4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74.54%;实际利用外资7550万美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59.45%,同比增长149.17%。

  如今,从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到宁海经济开发区,一处处工地长臂挥舞、一栋栋厂房拔地而起,一大批支撑宁海未来发展的重大项目相继上马,招商项目转化和质量进一步提升。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新型细菌性疫苗产业园二期等11个项目,总投资达88.5亿元;供地转化年产G瓦级储能变流器及集成智慧能源研发与制造、年产5000万件高性能消毒感控产品生产线建设等12个项目,总投资77亿元。

  宁海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按照“建链、延链、补链、强链”的要求,瞄准500强企业及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着力招引有利于产业集聚的“产业链”标志性项目。同时重点培育县内优势产业中的龙头企业,引进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打造龙头企业吸引补链延链项目,形成产业集群的发展模式。

(责编:艾宇韬、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