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去年共引进50亿元以上项目13个、10亿元以上项目60个

唐洋洋

2021年01月29日09:06  来源:绍兴日报
 
原标题:我市全力引进大项目好项目

   1月28日,绍兴市招商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去年绍兴引进5亿元以上制造业项目83个、完成率131%;新引进1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60个、完成率150%,其中50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3个、完成率达162%。新批外资项目258个,新引进实到外资3000万美元以上制造业项目、5000万美元以上服务业项目共7个,实到外资8.16亿美元。

  过去一年,绍兴对标建设“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克服疫情影响,保持招商热度不降温、招商服务不掉线,开展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全力引进好项目大项目。“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迎难而上,创新招商方式,线上线下相结合,推进精准招商,开展不见面招商、第三方招商、综合体招商、保姆式招商,补强提升优化各大产业链。”市投资促进中心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去年新引进的10亿元以上项目中,有11个电子信息产业链项目、14个高端装备产业链项目、7个新材料产业链项目和9个生物医药产业链项目。

  各区(市、县)产业链招商工作亦硕果累累。2020年,滨海新区新引进生物医药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约280亿元;集成电路已签约相关产业项目25个,协议总投资约290亿元,其中已落地19个。上虞区已集聚规上新材料企业178家,形成了高分子新材料、锂电池中前端、电子信息材料、金属新材料等4条相对完整的产业链。嵊州市已有5个智能厨房项目在建,总投资47亿元,并与华为等公司合作,发展5G技术引领高端智能厨房产业提升。

  新的一年,绍兴将聚焦高端装备、新材料、电子信息、现代医药四大新兴产业,继续以“补链、强链、延链”为重点,招引产业链主导项目,加快培育国内领先的现代化产业集群。发挥好高能级平台作用,提升招商引资质量和能级,聚焦国内重点城市盯点招商,推动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并实施“一区(市、县)瞄定一国家(地区)”精准招商策略,提高外资利用水平。

(责编:艾宇韬、张丽玮)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