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浙江绍兴:快递小哥有了自己的“家”

郭扬
2021年09月08日14:2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热了有空调吹,渴了有茶水喝,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充电,现在我们快递员在社区也有自己的‘家’了!”正午时分,当快递员小哥余洋走进“小哥驿站”,一阵清凉的风洗刷了他疲惫的身躯,“往日里,空闲的时间只能在街上守着电瓶车玩手机,现在我们也有了自己的‘避风港’。”

余洋所说的“小哥驿站”如今已成为绍兴柯桥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今年初以来,柯桥、红丰、柯迎等9个街道相继试点设立“小哥驿站”,红建、大渡、新中泽等3个社区建设示范样板点,目前已经实现街道27个社区全覆盖。

“小哥驿站”虽然面积不算特别大,但冰箱、电视机、直饮水机等家电以及饮用水、充电设备、无线网络、图书、紧急药品等日常物品一应俱全。此外,驿站还添置了雨伞、口罩、纸巾等物品,基本可以解决户外劳动者“吃饭难、喝水难、休息难”等现实问题。“休息时就会来‘驿站’,舒服极了。”才“开张”没几天,快递小哥赵坚利和同事就已经把华舍社区的“小哥驿站”当成自己的“家”了。

“快递小哥”在驿站里接茶水。柯桥宣传部供图

“驿家选址是快递员们自己定的,就建在主要取餐点周边。”华舍街道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他们的“加油站”,就是要为他们提供便利。此外,除了为快递员提供服务,环卫工人、执勤交警等其他户外劳动者也可以随时进来休息。

“‘小哥驿家’建成运行,不仅让外卖小哥有了休息的地方,更提供了一个传递正能量的平台。”在华舍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剑看来,“小哥驿家”增强了快递员对城市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也让他们对于参加社会治理和志愿活动有了更强的意愿。

柯桥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创新服务举措,进一步完善“小哥驿站”的服务功能,全方位营造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户外工作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