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临海市烟草专卖局“星空”志愿服务队:

心系“折翼天使” 情融“特教”事业

2021年09月04日11:3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浙江临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志愿小组——“星空”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了“心系特教 情暖人间”第六个“中华慈善日”暨教师节慰问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助力公益、关怀社会方面的先锋模范作用。

  “特殊教育,我从事的神圣事业,有教无类,我承载的使命庄严……”正值九月开学季,“星空”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刚进校门,就看到特殊教育学校新教师在校长周云凤的带领下,在“从教宣誓墙”前进行宣誓。

  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星空”志愿服务队为临海特教中心的老师们送去了鲜花与慰问,了解他们的困难与需求,希望能为特教事业尽一份力。

“星空”志愿服务队员向特教中心老师献花。俞文君摄

  “大姐姐,你看我这个贺卡做得好不好?”“哥哥,这是我做的,送给你!”……在特教中心五年级教室里,队员们带领孩子们一起制作教师节DIY贺卡。

“星空”志愿服务队员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做教师节贺卡。俞文君摄

  “你们每次来,孩子们都很高兴!”特教中心五年级班主任张美玲说,“‘六一’儿童节你们走后,还有小朋友和我说希望你们能经常来看他们。”

  “星空”队员王博华表示,第二次来特教中心和孩子们一起做活动,感觉他们都更懂事了,语言表达上也进步了,“希望在以后的日子里,自己能尽更多力。”

  “很感谢‘星空’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他们一直支持着特教工作,为我们教师团队和孩子们带来了温暖。”校长周云凤说。

“星空”志愿服务队员和特教中心的孩子们一起制作教师节贺卡。俞文君摄

  近年来,“星空”志愿服务队结对帮扶学生近120名,捐赠书籍1300余册。此外,服务队队员们还分批次进行了“微心愿”认领、关爱留守儿童、慰问困难群众、帮助村民修路、不文明行为劝导等社会公益服务活动。

  临海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星空”志愿服务队将继续用一件件小事传递温暖、奉献社会,弘扬社会正能量。(俞文君)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