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迁籍女儿难插班 金华金东教育体育局:安排入学

张帆
2021年09月08日18:54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子女的教学问题,是许多家长最为关切的事。

日前,居住在金华金东的邹女士就遇到了一件难题:户籍刚从老家迁到金华的女儿因学校没有名额,不能办理转学插班。

面临着日益临近的开学季,邹女士心急如焚。于是,邹女士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提出了自己面临的问题和诉求,希望能尽快安排女儿在现在的户籍地入学。

留言截图

很快,邹女士的求助转达至金华市金东区教育体育局。经过走访,金东教育体育局教育科的池老师得知了来龙去脉。

邹女士夫妇本是江西乐安人,后到金华义乌工作,而女儿则一直留在乐安读书生活。去年9月,随着工作生活的逐渐稳定,邹女士夫妇在靠近义乌的金东区傅村镇购置了一套房屋。今年4月,邹女士夫妇也将户籍迁至金东区傅村镇。

在金华的生活越来越好,邹女士夫妇便想着将女儿接到金华共享天伦之乐。

随着女儿搬来同住,入籍金华,之后的头等要事就是给女儿办理转学。为此,邹女士也曾同金东教育体育局以及学校电话咨询办理转学的政策和相关程序,当时,咨询时工作人员给出的建议是,想给女儿办理转学,可以直接到想要转入的学校对接并提交申请。

可能是电话沟通不如当面沟通,双方信息传递出现了些许差错和失误——邹女士将建议误解为“无法安排,只能你们自己寻找学校。”同时,邹女士也一直没有携带户籍本和房权证书到对应的学校递交2021年下半年转学插班的申请,故而未能接到学校关于办理转学的通知。

了解清楚这些情况后,池老师根据邹女士的需求,对接了邹女士户籍所在的傅村镇中心小学,为邹女士的女儿办理了转学插班,解决了邹女士的燃眉之急。“感谢金东区教育体育局的帮助,让我女儿能这么快入学,没有耽误学业。”邹女士为此点赞。

(责编:张帆、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