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永康市烟草专卖局: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凝聚党员干部奋斗前进力量

2021年09月06日10:0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浙江省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组织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凝聚党员干部的前进力量。

走一段“红色寻迹”

在永康方岩的马头山麓坐落着刘英烈士墓,这是为纪念其一生践行“赤心献革命,决然无返顾”誓言而建的。

为筑牢信仰之基,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刘英烈士墓以及五峰书院、金竹降革命老区等地开展“红色寻迹”党史观摩活动。

在红色革命遗迹前,党支部书记把党课讲堂搬到了现场,通过史料向全体党员讲述了革命先辈的光辉历程。党员们跨越时空界限,深刻感悟革命先辈们不畏牺牲的崇高理想信念、奋勇抗战的伟大革命精神。

寻一串“红色印记”

邮票于方寸之间见证历史的变迁,永康市烟草专卖局通过组织“红色印记”党史主题邮票展,品赏党史珍邮,重温红色记忆。

“大家都知道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诞生了,这张邮票所刻画的正是南湖的红船……”邮展上,一张张邮票向党员们讲述着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员工观看党史主题邮展。王泽霖摄

“通过一张张邮票,我真切感受到中国的日益强大离不开千千万万共产党人的努力。”党员楼巍发出感叹。

讲一件“红色传家宝”

依托“红色传家宝”收集活动,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充分挖掘红色物件背后的精神富矿,讲述普通家庭爱党爱国的感人故事。

一张老照片、一枚纪念章、一封手写信……百年峥嵘岁月里,无数令人动容的爱国故事在一件件“红色传家宝”中流淌传承。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党员讲述家中红色老物件背后的故事。应慧慧摄

过往的老物件许多都已褪色泛黄,但其中饱含的真挚情感却历久弥新,党员们用质朴的语言讲述着老物件背后的红色故事。

永康市烟草专卖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结合实际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探讨,使其进一步转化为奋进力量。(蒋志怡)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