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建行浙江分行成功办理浙江省金融系统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外债融资

2021年09月14日09: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13日,浙江省金融系统首笔碳排放权配额质押外债融资在建设银行绍兴分行营业部成功投放。

  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建设银行浙江分行也在第一时间把碳排放权配额企业名单下发至所辖机构,积极对接有意向的重点企业。

  浙江某环保热电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处理污泥焚烧供热供电的企业,主要为配套滨海的污水处理厂及周边印染企业处理印染污泥,拥有5000余万元的碳排放权配额。

  建设银行浙江分行通过详细向企业介绍国家政策并陪同其走访当地环保、外管等相关部门,最终以外债形式为企业引入境外低成本资金350万美元,在满足企业融资需求的同时也降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建设银行浙江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持续丰富新金融实践绿色内涵,深入探索绿色金融创新,推动全社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为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贡献金融力量。(金玲萱)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