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网贷需留神 真假看分明

浦发银行宁波分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贷款诈骗

金静安
2021年09月24日10:03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面对错综复杂的电信诈骗,我行积极迅速行动,守护了客户的钱袋子。”近日,在成功堵截了一起网络贷款诈骗事件后,浦发银行宁波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日,浦发银行宁海支行某客户到支行营业部询问浦发银行网络贷款保证金如何交纳,并出示了已签署的电子贷款合同,客户表示,“银行方工作人员”要求缴纳6000元的保证金后才能发放贷款。支行工作人员第一时间意识到客户遭遇了网络诈骗,当即详细询问客户办理网络贷款的事情经过,并查看了客户与冒充浦发银行工作人员的嫌疑人的微信聊天记录,随后,工作人员及时劝阻客户停止汇款,避免了客户的资金损失。

  网络上充斥着大量的虚假借贷网站与软件,冒充银行工作人员的骗子利用这些假网站、假软件,给被害人发送各种虚假证明,以此来增加受害者对其的信任,随后以各种名义盗取被害人个人信息,然后使用收集到的信息,拨打被害人电话,以预先缴纳“保证金”“服务费”等为借口,诈骗被害人。

  下一步,浦发银行宁波分行将持续对本行员工开展反诈培训和宣传,提高他们的反诈意识,用心服务群众,尽最大努力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