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建德市推出十举措关爱外卖快递小哥群体

2021年09月17日14:1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渴了来这里喝口水,热了在这里吹吹空调,手机没电了还可以在这里充电,这个驿站设得很贴心。”刚结束完工作,满头大汗的顺丰速递骑手吴骏赶忙走进杭州建德市新安江街道的“小哥到家驿站”。

  9月17日,建德市“小哥到家驿站”集中启用暨“云上暖蜂集市”发布仪式在建德市新安江街道沧滩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全市18个“小哥到家服务站”和10个“社区小哥驿站”以及25个“小区小哥驿家”也正式宣告启用。

发布仪式现场。方建飞摄

  “我们的驿站不仅为快递、外卖人员提供生活服务,接下来还为一些互联网就业人员、相关服务人员等提供免费的培训学习场地。”新安江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绘制“小哥爱心地图”,街道将服务驿站、公共厕所、充电桩、公园健身点等设施的位置标识地图上,拓展“小哥”的生活圈、朋友圈、工作圈。同时,驿站也将会同新安江街道整合“四点半学校”和暑期托管资源,为快递小哥子女提供托管服务。

建德市“小哥到家”服务站。方建飞摄

  近年来,针对外卖、快递小哥等新业态就业群体,建德市启动“暖蜂十条”行动,旨在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推动融入社会基层治理。建德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增加服务功能,全面开展“小哥到家驿站”暖心服务,全方位营造关爱快递小哥、外卖骑手等群体的浓厚社会氛围,将贴心服务落到实处。(王莹)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