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人民普法窗】

不会吧,这些老套骗术还有人信?

郭扬
2021年07月28日14:4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发案率高、涉案金额巨大、诈骗手段翻新快、受害群体广泛,已成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破坏社会和谐稳定的棘手问题。一起来看看看这些常见骗术和套路。

1、“各种群里面的兼职刷单,动动手指就能赚大钱”

2、“哎呀兄弟,你还记得我不?我是你同学XX啊,最近手头有点紧,想找你借点钱”

3、“白富美、高富帅的网恋对象,让你买礼物证明真心”

4、“你涉嫌洗黑钱,如果不是你本人所为,请立即把所有资金转到公检法安全账户”

5、“无抵押、无担保还免息的网络贷款,让你手头不再紧张”

6、“战无不胜的投资大师觉得你投缘,要传授独家秘笈教你理财,让你轻轻松松成为千万富翁”

7、“感恩回馈新老客户,点击链接即可参与积分兑换、抽奖等活动”

8、“我们这个项目是XX上市公司的子项目,利润可观、绝对保险,您先转1万元过来,我给您操作,返现即刻到账”

9、“直播间充一送一优惠充值,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所以,请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