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日攻坚 争先进位

湖州安吉全速推进项目“双进双产”

俞乐斌、徐超、王炜丽
2021年09月21日09:23 | 来源:湖州日报
小字号

  9月20日上午,在浙江安吉某公司投资建设的年加工80万套包装纸箱生产线上,工人们正在井然有序地进行调试工作,为9月底前项目竣工做足准备。不远处的另一家企业年产60万套转椅及配件生产线项目已经竣工投产,120台全新的生产设备马不停蹄赶制订单。

  这是眼下湖州市安吉县加快推进项目“双进双产”的一个缩影。上月底,该县启动“百日攻坚”行动,利用100天时间,集中全县力量,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投产达产和人才引育四个方面全力攻坚,全速推进项目“双进双产”,力争实现“县内大提升、全市争进位”目标。

  “项目‘双进双产’是通过项目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新增长极,来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抓手,一直是抓实抓好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处在打造共同富裕县域示范样本的重要时期,从各方面形势来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是必然要求。”安吉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潘鸣介绍,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县自加压力,力争完成新引进3亿元以上项目20个,3亿元以上项目开工12个,亿元以上项目竣工15个,亿元以上项目投产18个以上,新升规项目20个以上。新增顶尖和领军人才15名以上、高技能人才2000人以上,将项目引进与人才引育一体推进,有效发挥科技人才的创新驱动作用。

  锚定目标,该县进行了一系列体制机制创新,在成立专班化运作的基础上,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投产达产和人才引进四个方面梳理形成任务数和项目两张清单。同时,全面启用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通过系统助推实现及时准入、及时预警、及时服务,不断提升项目推进的效率。在项目推进中,相关评审部门及时审核提交下一环节,推进滞后滞缓项目及时亮灯预警,并对亮灯原因予以研判,需要部门服务的,县重点办及时予以交办,上门服务高效予以解决。

  同时,发挥“单子+方子”机制,细化精准服务,加速推动一批工业项目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早升规、早达产,确保相关指标提前超额完成。省际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安吉分区是项目招引、建设的前沿阵地,今年以来,该平台充分发挥基金招商、深圳飞地等作用,重点攻坚大好高和优质外资项目,同时,持续深化“三服务”活动,提前介入服务,保障九龙等一批项目开工建设,确保年底前再完成项目竣工8个以上。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