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

2021年09月26日09: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人民网 方彭依梦摄

人民网嘉兴9月26日电 (方彭依梦)今天上午,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正式开幕。

今年大会的主题为“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有线下和线上近2000名代表参会,分别来自80余个国家和地区,包括数十位外国政府部门及驻华使馆代表、国际组织负责人、中外知名企业代表等。

大会共设置20个分论坛,在继续举办企业家高峰论坛、“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论坛、互联网国际高端智库论坛和网络空间国际规则论坛等传统特色论坛的基础上,今年还将聚焦5G、人工智能、数据与算法等网络技术新趋势。

大会期间还将举行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三大板块的活动,为顶级互联网科技成果的亮相提供平台。

今年,大会将继续发布《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蓝皮书。

大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

(责编:王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