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开幕

2021年09月29日20:5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参展观众和HELLO KITTY卡通形象合影。人民网 陈万泉摄
参展观众和HELLO KITTY卡通形象合影。人民网 陈万泉摄

人民网杭州9月29日电 (陈万泉)今天上午,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作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杭州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背景下举办的一场文化盛会,本届中国国际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主题,围绕展览展示、品牌赛事、权威论坛、商务交易和大型活动五大板块展开,致力于展现新时代中国动漫、杭州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趋势新风向,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赋予动漫文化底色。

本届动漫节从9月29日开幕,至10月4日结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其中,线下主会场设在杭州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同时在有关区、县(市)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设立10个分会场。在主会场白马湖国际会展中心,设有动漫品牌联合馆和动漫游戏产业馆两个大馆。

据了解,本届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展览面积7万平方米,招商面积折合国际标展1200余个,共吸引国内外200余家企业参展。其中境外机构主要来自欧洲、美洲、亚洲部分国家在中国的分公司及代理机构,包括欧洲Media-Participations集团、东京电视台、漫威等境外知名品牌。同时,博览会也集聚了央视动漫集团、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江苏省广播电视局、中南卡通等展商,为观众带来300多个国内知名动漫游戏电影等知名IP作品及相关正版周边。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动漫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其中,本届动漫节产业博览会全部使用实名制电子票,所有参展工作人员、观众必须携带48小时以内核酸阴性证明方可入场,切实保障展商放心参展、观众安心观展。

(责编:陈万泉、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