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铭记先烈精神 凝聚奋进力量

嘉兴各界代表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

张芬娟
2021年10月01日08:03 | 来源:嘉兴日报
小字号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9月30日上午,张兵、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王涛等嘉兴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嘉兴社会各界代表一起,来到嘉兴革命烈士陈列馆英雄广场,在烈士纪念碑前,举行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弘扬革命精神。

  清风寄哀思,翠柏传敬意,鲜花祭英烈,浩气存天地。9时,敬献花篮仪式开始。“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人民解放事业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从小树立远大理想、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坚定决心。

  伴随着《献花曲》的深情旋律,14名礼兵抬起7只大型花篮,在全场注目礼中正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将花篮在纪念碑前整齐排开。嘉兴市委书记张兵神情肃穆,缓步走近纪念碑,驻足凝视,仔细整理花篮上写有“烈士永垂不朽”的红色缎带。接着,嘉兴市领导和各界代表一起瞻仰了烈士纪念碑,并缓步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长眠于英雄园的烈士献花,深切追思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仰望英雄烈士,尊崇英烈精神。大家表示,英雄园里长眠着为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重要贡献的烈士,他们的意志、品质和精神永远值得大家学习。今后,嘉兴将进一步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和“勤善和美、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齐心协力建设“五彩嘉兴”,打造“重要窗口”中最精彩板块,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典范城市。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