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团互融 共缅先烈

浙江轨道集团海宁分公司开展缅怀英烈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6日11:31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4月14日,浙江交通集团旗下的浙江轨道集团海宁分公司组织40余名党员代表、团员代表分别前往海宁抗战史展览馆和海宁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不忘革命初心·重温抗战历史”与“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一同缅怀英烈,接受红色教育。

浙江轨道集团海宁分公司开展“不忘革命初心·重温抗战历史”主题党日活动。刘伟东摄

当天下午14时30分许,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到达海宁抗战史展览馆。全体人员跟随讲解员一起回顾了潮城大地那段战火纷飞的艰苦岁月,重温了海宁人民抗日战争的曲折历史。“血染荷叶地,尸体成堆,血流成河,共杀害无辜百姓114人、国民革命军受伤士兵25人……”听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愤慨万分的同时,也被先烈们至死不渝的精神所震撼。

随后,大家观看了《血色潮乡宣传片》,听海宁的老人们讲述抗日战争时期那段硝烟弥漫烽火连天的岁月,了解老一辈为和平浴血奋战的故事。大家认真参观,聆听英雄故事,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峥嵘岁月,感知信念缅怀先烈。

浙江轨道集团海宁分公司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团日活动。张志杨摄

同一时间,在海宁市革命烈士陵园,主持人带领大家虔诚悼念了革命烈士,一例例简短而又厚重的事迹在耳边划过,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繁荣来之不易。团员代表们怀着沉重的心情将菊花敬献在纪念碑前,并向烈士鞠躬默哀致敬。全体人员还参观了海宁市烈士馆,聆听先烈事迹,追忆抗战岁月。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始终不忘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大家驻足聆听、仔细观看,重温革命历史,感悟革命精神,接受心灵洗礼。雒焕徽、孙璐玫、卢惜莲)

(责编:艾宇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