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武林店小二”引控商企有序用电

武林街道掀起“空调不低于26℃”的环保新风尚

2021年10月01日10:33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今天来逛商场,明显感觉到室内空调温度变高了,商场里的店铺也纷纷树起绿色牌子……”下班后来逛街的吴女士说。原来,为了响应浙江省下发的有序用电通知,杭州市拱墅区武林街道全面启动引控商企用电,最直接的变化就是商铺内的空调温度变高。

商铺内的绿色提示牌。武林街道供图

  在武林街道一商场内,每家店铺的显眼位置都放上了“温馨提示,冷气26℃以上”的提示牌。针对全市用电压力陡升的情况,武林街道的“武林店小二”们全员出动,他们自制了一批绿色节能宣传板,针对辖区内的商场、楼宇等重点用电单位,积极宣传有序用电、错时用电,将“空调不低于26℃”的环保理念作为武林市民的新风尚。仅仅9月28日至9月29日两天,“武林店小二”们就进行企业商户宣传870余家次,制作发放“双控”宣传单600余张、宣传展板80余块,确保了辖区重点用电单位宣传的全覆盖。

“武林店小二”在商铺进行有序用电宣传。武林街道供图

  同时,街道协助用电企业制定个性化“双控”方案,针对辖区内两家B级用电单位,“武林店小二”们上门指导,引导单位作出“有序用电”承诺和“用电压电日报”工作制,确保“双控”落实到位。

  “用电双控对街道来讲不仅仅是一项管理职责,更是一种与辖区企业商户‘共享、共建、共担’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武林街道党工委书记唐国宏表示,将把用电双控工作宣传覆盖至全街道,让“武林店小二”走进街道每一个角落,掀起用电新风尚。(连珏、冯伟强)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