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乡村休闲游火爆中秋小长假

家庭亲子游成了许多市民的选择

张正伟、徐铭怿、吴立高、苟雯
2021年09月21日09:05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不好意思,中秋期间的房间全部订出去了,要不你国庆长假再来?”9月20日上午,宁波宁海强蛟横山岛蜃海湾民宿管家施女士接到几名上海游客的预订电话,不得不无奈地“拒绝”。

  中秋小长假,许多市民和游客来到风景怡人的乡村,露营住民宿、聚会品美食,共度休闲好时光。据相关协会不完全统计,这两天,宁海、象山、江北等地的田园民宿异常火爆,客房入住率普遍超过90%。

  中秋期间,宁波市乡村旅游点推出众多民俗体验活动。

  在宁波江北毛岙的勿舍·莲心谷民宿,有的游客带着孩子学做月饼,有的独自一人点上咖啡,在书吧里静静地看书。在宁波四明山上的“山沁居”民宿,许多外地游客坐在柿子树下,品茗聊天,慢悠悠地打发着时间。宁波象山、宁海、鄞州的一些滨海民宿主人告诉记者,白天,人们在房间或客厅里躲避炎热,晚上则在海边散步、夜钓。有的民宿推出篝火、烧烤晚会和音乐派对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

  各色鱼灯、雪白月兔、浪漫宿营……这两天,宁海强蛟骆家坑村张灯结彩,许多市民来到这里,有的陪着孩子挖坑、播种、培土、浇水,在农耕体验园开展亲子劳作。有的跟着厨娘包青团、做汤包,考验自己的手艺,品尝劳动的乐趣。

  “今年的中秋旅游非常火,营地早在10天前就被预订一空,连国庆长假可供预订的位置也所剩不多了。”骆家坑长山岗小森蓝湾营地负责人王云峰说。

  在这个中秋假期,周边家庭亲子游成了许多市民的选择。记者在鄞州天宫庄园看到,许多小孩在大人的陪伴下进入天宫城堡进行“职业体验”。“我们今天接待了五六百人,相较平时周末,人数翻了一倍。”天宫城堡相关负责人卓女士说。

  在江北达人村,首日游客便超过3600人次。不少“小游客”拿着制作月饼的模具,跟着工作人员学习制作月饼,快乐满满;在田园垂钓区,家长陪着孩子用钓竿等待毛蟹“上钩”……

  据统计,在中秋和接下来的国庆假期,宁波各大景区将陆续推出150项文化旅游活动,包括赏花、徒步、做月饼、快闪和诗歌朗诵会等,让游客不仅能体验到传统民俗,又能尝试时尚新玩法;既能领略城市风情,又能感受农家乐趣。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