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百廿恩泽 与国同庆

台州医院医护人员首秀“新家”

许峰、吴践凡、沈潇、朱磊 
2021年10月02日16:4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e023cef70fbcf1597dc6c862ec3ba61.jpg

  “大家早上好,我是今天的导游毛雪莹,接下来由我来带大家一起参观、了解新医院门诊。”10月1日,台州医院东院区里,台州医院门诊部工作人员毛雪莹化身导游,为同事们介绍即将开诊的“新家”。

  位于台州临海市东渡路与大洋路交汇处的台州医院东院区是浙江省重点工程。该院区占地面积21.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35.5万平方米,规划床位2300张。

  台州医院东院区沿袭着“把阳光留给病人”的温暖。走进明亮大气的门诊大厅,抬头往上就可以看到斑斑驳驳的阳光挥洒下来,通过在采光顶的西方设置不同规格、不同高度的穿孔铝板,遮挡强烈的阳光,并通过光的折射形成柔和的光环境,让人犹如置身于绿色的大自然。

  记者了解到,东院区医疗综合楼包括病房、门诊、中央医技、体检中心等功能区,整个建筑充分体现直达性、便利性和舒适性。门诊阳光走廊、病房阳光角,让病人充分拥有明亮舒适的公共空间;更加合理的区域化设置,既减少病人跑动,又能有效保护隐私。

  宽敞明亮的医疗街、舒适的候诊椅、资料查阅台、电话亭……目之所及,皆是各种暖心设置。而更难得可贵的是,为了方便患者就诊,该院在2楼和3楼每一个楼层都设置了抽血检验处和一站式服务中心,并将B超、胃肠镜、CT、MR等检查都尽量集中在一起,减少了患者跑动的次数。而信息化的加持,让这个年底开诊的“智慧”医院实现挂号、检查、取药、住院的“一处式”办理。

  急救是体现一家医院综合水平的窗口,全新硬件设施的加持,也为东院区提升医疗质量提供了有力支撑。东院区建设专门的直升机停机坪,急诊科配备专门的DSA(血管造影)室、CT室,抢救、检查、治疗可以同步完成。新的急诊科就像一家独立的医院,相关设施一应俱全,通过急救一体化,为抢救病人赢得宝贵时间。

  手术室也将成为新医院的一大亮点。45个手术室,6600平方米的手术区域,手术室数量、面积、设备设施等都比过去有了明显提升。不仅如此,手术室还将实现高度信息化、智能化,未来还将开展机器人手术等高科技应用。另外,继台州恩泽医院之后,台州医院东院区也将设立杂交手术室。杂交手术室尤其适合高危的心脏大血管疾病、复杂的冠心病等疾病的内外科联合治疗,多学科、多种手段,“一站式”解决多种复杂手术,将大大降低手术风险。

1efbea20e9584bf92723f528b1a40e2.jpg

  参观“新家”的旅途中,医生护士们都成了好奇宝宝,朋友圈里全是“新家”靓影。而他们也通过同唱国歌、拔河、健行等形式,与国同庆。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