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再牵手世界500强企业 超百亿项目缘何接二连三落户温州龙湾

张银燕、李希赛、郑懿、周凌慧
2021年09月30日17:1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008.jpg

  9月29日上午,世界500强企业DXC Technology与温州市龙湾区(温州高新区)携手,正式签约落地总投资102亿元的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致力打造以“领先技术+本土化服务”为驱动的综合国际软件产业园。这是今年以来,落户龙湾的第三个超百亿项目。

  今年2月19日,在温州市“六比争先”强执行开新局大会上,龙湾区成功签约多弗集团,联合打造投资115亿元的多弗通用航空产业园。双方将从工业级无人机、飞机发动机、轻型旋翼飞机制造起步,直到实现飞行汽车的制造与销售。总投资超300亿元、预计年产值约1000亿元……4月23日上午,温州市首家世界500强企业青山实业投资的瑞浦新能源产业基地项目签约落户龙湾区,成为温州市迄今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制造业项目。

  短短7个月时间,集3个超百亿项目于一身,龙湾魅力何在?

微信图片_20210929204920.png

  “我们选择了温州,选择了龙湾,是因为充分感受到改革创新、大抓项目的速度力度,感受到‘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特质。”DXC Technology战略发展总经理赵国帅道出企业落户龙湾的缘由。DXC Technology是全球排名前三的IT咨询、服务和项目交付数字化企业。此次签约落地的DXC Technology龙湾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总部项目,规划总用地面积约500亩,以国际软件云测研发总部、国际软件云测中心和国际软件教育基地为核心,建成后预计集聚软件企业百家以上,软件人员规模达万人以上。

  赵国帅介绍,DXC Technology将把温州市作为“双总部,一平台,四中心”战略布局的“双总部”之一,加快实现全链条式的多种软件服务闭环交付。他说,希望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与温州携手在软件服务产业、人才培育引进等方面深化合作,实现强强联合、共赢发展。

  3个“巨无霸”项目,对龙湾挑战不小。为此,龙湾坚持“双向发力”:对内,“软环境”改善“硬环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滚动完善促签约、促开工、促竣工、促延链“四张清单”,实现项目的信息化闭环管理,让项目在任何阶段都能做到服务不断档。比如,为了国际云软件生态平台这个温州市数字经济产业投资最大的项目,龙湾区专门组建工作专班。对外,强化以商招商,持续激活民间投资、加速温商项目裂变。今年以来,龙湾区强化领导带头,紧盯龙头企业,以虎口夺食的气魄大抓产业,持续掀起“大招商、招大商”热潮。

  以信取人、以诚待人,是龙湾区在招商引资、推进项目、服务企业过程中一个显著特质,这份诚意吸引了一批引领性、标志性、奠定性、突破性的“大好高”项目扎根于此。据统计,2020年以来,龙湾区已落地亿元以上产业项目29个,其中50亿元1个、20亿元1个、10亿元1个、5亿元1个。今年签约的3个百亿项目,均有望在年内实现开工。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