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边派件边宣传反诈

温州龙湾:“瑶川骑士”服务团正式上线

董琳娜、张银燕
2021年09月16日09:38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这照片拍得真好看,把我的日常工作和反诈宣传结合在一起,非常新颖。”9月13日,快递员小王开心地说到。

  近日,随着温州龙湾区瑶溪街道阳光城市驿站的正式启动,越来越多的快递外卖小哥在工作间隙来到驿站休息放松、充电。“他们是辖区几个快递配送站点的员工,都是20岁出头,每天在各个社区村居、大街小巷穿梭,充满青春活力,这不就是我们的‘移动探头’吗?”阳光城市驿站负责人陈赛瓯说,他们因此邀请20多名快递小哥成立了“瑶川骑士”服务团,帮助开展志愿宣传活动。

  “我是快递特派员吴作敏,在瑶溪工作3年了,请您支持、参与、配合打击防诈骗犯罪工作,为平安瑶溪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像这样印着帅气小哥工作照的宣传卡片,目前共有5类,除了防诈骗提示,还涉及垃圾分类、消防安全、防汛防灾、幸福小区创建等内容,这些邀请居民参与配合的“感谢信”跟温馨提示,随着快递一并送达居民家中,也得到了一致好评。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