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庆奋战抢进度

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土建基本完工

杨绪忠、李云苗
2021年10月05日09:14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这些天,在宁波高新区菁华路与晶源路交叉口东南侧的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建设项目工地上,一派火热繁忙的施工景象。

  据项目代建单位城投所属宁波市公建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土建结构阶段基本结束,正全力施工钢结构屋架、金属屋面以及流水穿插幕墙、水电安装、智能化等多专业工作内容,施工人员全面抢抓进度,确保年底竣工。

  在L型游泳馆场地南北两侧,4台大型汽车吊和10多台登高车在两个泳池结构面上同时进行作业。在现场施工的有近百名一线作业人员。在多台汽车式起重机及登高车的配合下,三种不同规格的屋架弦杆正在高空进行最终的补杆焊接,确保屋架形成最终整体的受力体系。

  “本工程半地下一层、地上三层,主要建设内容为两个泳池及配套训练教育用房、食堂、地下停车场、室外附属等,合同工期480日历天,工期非常紧张。”代建单位项目负责人滕铭侠介绍,作为专业比赛训练场馆,市游泳训练中心照明系统、水处理系统、智能场馆系统等其他专业的施工要求非常严苛,技术性强、施工交叉多、质量安全标准高。

  “宁波市游泳训练中心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改善宁波市游泳训练环境和条件,提升游泳训练水平。”宁波市水上(游泳)运动学校负责人说。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