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的游泳小将都慕名而来

杭州“市长杯”游泳赛迎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

李琛

2021年05月18日11:23  来源:杭州日报
 
原标题:长三角的游泳小将都慕名而来

  “这一站比赛是最近几年来参赛人员最多的一次了,上海、江苏、安徽、福建四地共有6支队伍73名运动员,加上省内宁波、温州、绍兴、金华4支队伍44名运动员,本次市长杯参赛人员达到了571人。”连续七届,届届都参与组织工作的杭州市游泳协会金维中老帅有些感慨,“报名人数越来越多,这次杭州的孩子要面对同省内以及长三角其他地区孩子的挑战,竞争将会非常激烈,对他们来说是件好事。”

  杭州市第七届“市长杯”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5月16日开启了今年首站比赛,举办了7年的“市长杯”第一次邀请了长三角地区以及省内众多游泳爱好者同台竞技。

  来自安徽马鞍山市体校的蒋明轩看着游泳馆门口的冠军墙,有些激动。他说:“杭州的游泳训练氛围真不错,这次来杭州也和这里的教练交流了一下,我们马鞍山的孩子一般接触游泳的时间都要在一二年级,没杭州这里的孩子早,平时训练时间也没杭州这里多,差不多就每天练一个小时。”马鞍山队的领队汪旭平告诉记者,这是他们第一次来杭州,比赛之余打算去西湖边走走。相比杭州,马鞍山学生放学一般要下午4点半结束,到游泳馆快五点,六点钟游泳馆就要给其他队伍训练了,因此训练水平和杭州孩子差距很大。

  比赛的结果也说明了一些问题,大部分项目的三甲都被杭州以及浙江省内其他队伍拿到了。奥运冠军叶诗文的启蒙教练魏巍在现场和众多其他省市的教练进行了交流,“从比赛来看,队员的整体水平还是杭州略高一些,也出现了不少让人眼前一亮的游泳苗子。”魏巍希望,这样的比赛能够形成常态化,“游泳冠军也都是一场场比赛游出来的。”

  赛场上各路高手同台竞技,场边则是坐满了操着不同地区口音的家长。陈经纶地下车库和体育馆门口放置了两处电子显示屏。家长们都紧盯着大屏幕,拿着手机给自己的孩子录像、测时间。同孩子们在赛场上竞争一样,场外的家长其实并不轻松,张女士的孩子今年11岁,从六岁开始,5年时间里,她几乎每天放学后都送孩子来到陈经纶训练,说起这些,她眼中都闪烁出了泪光。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