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萧山三号桥首片梁板架设完工

2021年09月0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8时32分,伴随着2台300T汽车吊的轰鸣声,长达30米、重约77吨的预制T梁缓缓降落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萧山三号桥47-48号右幅盖梁。这是杭州侧首片梁板成功安装,标志着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建设按下快进键。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萧山三号桥施工现场两台300T吊机正在水平旋转安装30米T梁。姜运程摄

  浙江省交通集团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共设绍兴侧、杭州侧两个梁板预制厂,杭州侧预制厂起步晚、任务重,承担了项目杭州侧17487片梁板浇筑任务。为确保首片梁板顺利架设,项目指挥部、项目部总部、预制厂联合浙江省特检院、属地交警等单位提前筹划,多次现场踏勘萧山三号桥现场,克服了梁板大流量路段运输、作业面两侧道路保通、有效作业面狭窄、近高压线吊装等多个难题,不断优化设备选型,完善梁板运输、架设方案。架设过程中,更是多方到场共同旁站,保障梁板的起吊、运输、安装等各个环节安全有序推进,确保架设工作的质量和安全可控。

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萧山三号桥施工现场两台300T吊机正在水平旋转安装30米T梁。姜运程摄

  首梁架设安装后,项目指挥部组织项目部总部、特检院、监理单位、作业班组召开了近阶段起重作业总结会,要求以此次成功吊装作业为契机,不断完善吊装作业管理机制,编制起重吊装作业指导手册,进一步规范吊装作业行为,全力保障项目作业安全,为后续项目建设“大干快上”夯实基础。(罗密、胡慈波)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