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绍兴上虞依托产业大平台 系统提升乡镇工业企业

范文忠
2021年10月06日09:31 | 来源:绍兴日报
小字号

  最近,绍兴上虞乡镇工业企业正依托千亿级产业大平台,谋划新发展。

  近年来,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上虞工业经济发展主阵地,去年实现经济总量1500亿元,销售、利润占上虞区69.72%、79.83%。相比之下,乡镇工业板块发展明显慢了半拍。

  在浙江省开发区整合提升的大背景下,今年4月开始,上虞通过筹建曹娥江省级经开区,着手将相对分散低效的乡镇工业企业统筹起来,系统推动质量提升攻坚行动,加快培育一批专注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增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韧性和后劲。

  据介绍,筹建中的曹娥江省级经开区总规划面积32.14平方公里,主要包括曹娥江江西、江东和虞东3大区块。上虞区为此推出4大举措:淘汰落后产能,以“亩均论英雄”为导向约束和退出机制,引导资源要素向优势企业集聚;聚焦“专精特新”,打造一批“隐形冠军”“单打冠军”,培育有成长性的梯队企业集群;精准绘制“工业地图”,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进数据归集,立体化展现企业现状和发展趋势;实行“改造提升一批、兼并重组一批、淘汰出清一批、国有资产运作一批”,实现空间形态、产业结构、亩均效益、安全等级的迭代升级。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