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钱塘区美丽云城产业功能平台正式成立

未来3年将引入百亿项目发展“美丽经济”

秦文
2021年09月23日17:0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杭州市钱塘区举行美丽云城发布会,宣告美丽云城产业功能平台正式成立。

近年来,钱塘区“美丽经济”蓬勃发展,集聚了美妆、美食、美图、美服、美生活等一大批优质企业,拥有如花西子、海马体、百草味、顾家家居等知名品牌以及近600亿元的产值和营收。在此基础上,美丽云城产业功能平台成立后,将整合全域资源要素,承担起跨平台、跨部门统筹协调以及项目招引、特色培育、融合提升、一体推进等工作。

钱塘·美丽云城发布会现场。人民网 秦文摄

打造“美丽云城”是一次富有创意的探索实践,也是推动共同富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举措。

从2010年大江东产业集聚区应时而生,到2019年钱塘新区正式成立,再到2020年钱塘区启动六大产业功能性平台建设工作,美丽云城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商务局局长陈静表示,未来钱塘区将实现田园美、产业美、治理美、人文美、生态美的交相辉映。

会上,4个项目与“美丽云城”完成签约。陈静表示,未来三年,“美丽云城”还将引入总产值不少于100亿元的30个“美丽经济”项目,共同做大做强“美丽经济”产业,助力钱塘区综合实力再提升。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