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余杭:感恩有你 国庆坚守岗位的劳动者

2021年10月06日12:1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十一”国庆假期,当人们尽享长假的欢乐时,在杭州市余杭区,很多人依然坚守在岗位,他们尽职尽责,在平凡的工作中发挥着光和热。

奋斗

重大工程不停歇

在首个落地浙江省的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超重力离心模拟与实验装置项目现场,150多名建设者正在为接下去的主体设备容器进场做好保障工作。测量员刘景龙负责施工前期的放线和验线工作,他和工友们一同放弃休息奋战在一线,每天工作长达10小时,“作为国家重点科技工程一份子,参与这项工作感到很荣幸。”

杭州西站枢纽是2022年杭州亚运会重要交通保障工程,今年国庆假期,4000名建设者奋战在第一线,完成全站屋面闭水工作。王战卫同工友们早上5点就来到项目岗位,“为了赶上工期,我和工友们中秋也没回家,但看着西站渐渐矗立起来,大家便有了奋斗的动力。‘十一’期间我们也加班加点,确保工程关键节点顺利完成。”

担当

疫情防控不松懈

余杭区疾控中心有一支24小时在岗待命的应急小分队,成员来自浙江、江苏、湖北、安徽、山东等地,绝大部分是“90后”。国庆期间,他们每天收集重点人群的样品标本并第一时间完成核酸检测,同时需要梳理密接、次密接的行程轨迹及接触人群,还要做好疫苗调配以确保假期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承担着全区各类疫情信息值守任务的他们,没有节假日,只为做好精密防控。

在余杭区第二人民医院集中隔离点,医护人员依旧每天穿着厚重的防护服忙碌地工作。每次进隔离区至少需要工作3个小时以上,出来后背上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双手早已被泡得发白,他们温情守护着每一位隔离人员,用爱与担当筑起集中隔离点坚固防线。

坚守

假期出行有我在

国庆假期,良渚古城遗址瑶山遗址公园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观。盛倩作为瑶山遗址公园的首批讲解员,正在给游客讲解墓葬的历史。

从历史环境到出土文物再到文化保护,在盛倩通俗易懂的讲解下,游客们逐渐了解了这片实证中华五千年文明史的圣地。从2019年工作至今,盛倩平均每个月要接待团队30多个,最长的时候一天要讲解6个小时。据了解,国庆期间,为了让游客能更好地倾听良渚故事、感受良渚文化,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有100多位讲解员、票务人员、观光车司机等假期坚守岗位。

为保障人们假期里出行安全便捷,余杭公交也加密班次、科学调配车辆,多措并举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假期里游客多,我们工作更容不得半点马虎。”461路公交司机盛茂表示,尽管他对于每一个站点早已烂熟于心,但每趟出车前,他仍会仔细检查车辆安全、认真擦洗车窗、做好车内消毒,以一丝不苟的工作换来乘客们安心舒适的乘坐环境。

在各个重要交通道路上,余杭区交通运输执法队的工作人员们也一刻不停地忙碌着,资质是否符合要求、消防设施是否有效、防疫工作是否落实……瓶窑中队董军明工作事无巨细,每次检查完毕都不忘道一声国庆节快乐,“像我这样坚守岗位的人还有很多,能用一人汗水换一方平安,值得。”(严嘉慧、俞曼琪、江泽波、华文佳、高瑶瑶、王黎娜)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