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奉化推出11个创业礼包打造“青年创业之城”

董牧之
2021年10月19日16:29 |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小字号

  创业的活力在青年,创新的未来看青年。为贯彻落实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造就青年科技人才队伍,近日,宁波市奉化区推出了《关于大力引进集聚青年大学生创业团队打造“青年创业之城”的实施意见》,针对最具有活力的青年创业群体发放了十一个创业礼包,希望吸引更多青年才俊集聚奉化、扎根奉化。

  “奉化不止针对科技创新类企业,对于现代服务行业的支持力度也很大,就是欢迎怀揣着梦想的青年都来奉化创业,大家每一个小小的创业梦想,我们都希望给予支持帮助实现。”奉化区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说。

  根据新政,奉化对团队创业符合条件的科技创新类团队、现代服务业类团队可分别享受最高500万元、100万元的设备、技术、软件等补贴。

  从团队成员首次在奉化工作可以享受最高每人每年3000元的就业补贴,到团队可以享受最高每月3000元的场地租赁补助,再到企业贷款政府给予贷款额度不超过300万元的贴息以及贡献奖励支持等一系列政策,都为青年创业全过程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微信图片_20211019141019.jpg

  不仅有看得见的真金白银支持,还有真情实意的服务礼包,从“引”到“育”都“安排”到位,特别是“落户奖励”以及“住房补贴”大礼包,不仅做到了保障有力度,人才可享受最高20万元的“落户奖励”以及最高100万元的“住房补贴”;还做到了覆盖有广度,大专学历的人才也可享受相应福利;更做到了服务有温度,夫妻双方按各自标准可以叠加享受!另外还有“子女入学”“创业阵地建设”“创业过程辅导”等等保障服务措施,帮助青年创业者“扶上马、送全程”。

  不仅如此,政策还可以不断升级——鼓励青创团队参加区里的“凤麓青创大赛”,给予获奖团队启动资金支持,对于获奖前三的优秀团队,还可以直接进入区内高层次人才计划“凤麓英才”的终评环节,获选后还可以进一步升级资助,获得最高1000万元的奖励。

  “这十一个礼包,让我们能在奉化感受青年温度、表达青创态度、展现青春靓度,这里就是我们青年追梦圆梦、成长成才的创业之城,来奉化,一起‘风华’。”奉化90后博士季陈纲说。

  近年来,奉化区积极打响“最美桃花源、最好青创地”城市品牌,高水平建设以轨道交通3号线为主轴的“3号青创大走廊”,全面推广使用惠及青年人才的“人才码”,高标准开展“凤来栖奉”青年人才交友会,举办凤麓青创大赛、亚太青少年科技创新大会,更是高质量创设了“奉麓青研院”,为广大青年学子在创业途中“传道授业解惑”,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今年1至9月,奉化区已引进大学生6300余名,博士40余名,硕士300余名,正是这些青年人才的“奉栖燕归”,为奉化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特色区提供了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