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落户杭州余杭

2021年07月30日16:56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7月30日,由浙江省青年联合会、浙江海外联谊会举办的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仪式在杭州余杭街道的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举行。

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副主席周苏红致辞,希望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和港澳青年联谊会两个阵地能双向赋能,服务凝聚更多港澳青年,真正成为港澳青年在浙江的温馨之家、友谊之家、成长之家。全国政协委员、全国青联副主席、霍英东集团副总裁霍启刚以视频形式向服务中心的成立表达了期待。

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落户杭州余杭。余杭街道供图

启动仪式上,随着舞台中心LOGO的点亮,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正式成立。随后,中心发布了年度工作计划,将从爱国教育、省情传播、人才储备、创新创业、实习就业、企业合作、文化生活、活力提升、交友服务、拓展励志等10项工作内容入手,为港澳青年人才提供系列服务,为浙江青年人才发展作出贡献,聚力浙江三大科创高地建设。余杭街道也将以此为契机,深化“三服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招引更多优质港澳项目来余杭发展。

活动上还成立了凤凰计划-香港上市服务联盟,发布了Double-S计划、浙港澳青年交流经典项目《港澳创业咖 寻根古文明》,旨在以“服务港澳,交流合作”“港澳服务,赋能发展”为主题,深入了解浙港澳青年想法需求,促进各地年轻人的融合交流,找到“港澳所长,浙江所需”的交集,携手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发布的Double-S计划,融合了香港政府对年轻人赴内地的扶持政策与余杭区创新发展大会提出的翱翔计划之未来之星百千万人才引培计划。两地优势扶持政策叠加,将形成新的优势政策,吸引港澳人才到余杭发展。

在随后开展的浙港交流对接会上,余杭区副区长胡彪作了招商推介。胡彪表示,余杭将以此次浙江港澳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成立为契机,更进一步聚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广泛收集港澳青年高层次人才信息,大力宣传这项发展成就和人才政策,真正把青年人才服务中心打造成浙江对外宣传的新窗口、招才引资的桥头堡。(王娇燕)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