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办实事丨浙江多地网友反映噪声问题 回应:多渠道加强监管解决问题

2021年10月25日13:28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25日电 (张帆)“江北庄桥公园广场舞音响扰民。广场舞音响过大,且娱乐时间过长。”“洞桥初级中学门口的休闲公园每晚都有人跳广场舞,孩子们每天窗户和门都不能打开,在这样的环境下无法安心学习。”“每天五点半左右开始有垃圾车工作,发出的声音很大。睡觉前关上窗户还是会被这个声音吵醒,感觉自己像是睡在大马路上。”“闲林老街露天KTV由于噪声管理条例无具体执法细则,到底应该离噪声源多远测量分贝无具体规定,警察执法困难,无法进行罚款操作,噪声问题始终无法改善。”

留言截图

连日来,浙江多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噪声问题。网友们在留言中表示,噪声问题已经严重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

人民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针对网友们反映的问题,浙江各地各部门积极响应——

针对宁波江北庄桥公园的广场舞噪声问题,江北公安分局表示,会持续关注该公园的噪声问题,安排人员加强对公园的巡查,发现音响声音过大时及时予以制止;积极联合村(社区)、街道商讨治理对策,进一步加强对该公园广场舞的监管。

而针对宁波海曙洞桥初级中学门口休闲公园的广场舞噪声问题,洞桥派出所已安排人员每日在场巡逻,告诫现场组织者和参与人员将音量调小,切勿造成扰民。镇政府也针对该问题制定了解决方案:周一到周四,学生在校时间段,所有广场舞队伍一律不允许在公园跳舞活动,临时性场地将移到三江门口、悦邻汇门口等,由镇里协调解决;周五到周日,公园开放广场舞活动;后续,镇政府还规划了新场地供居民进行广场舞的等娱乐,新址选定后,原公园禁止广场舞活动。

留言截图

针对早晨垃圾车清运造成的噪声问题,杭州市富阳区城市管理局根据城区实际垃圾清运量、垃圾处置点接收生活垃圾时间、环卫考核细则以及交警要求清运时间避开早高峰作业等因素,对城区垃圾进行统筹作业规划。目前已联系该点位其他垃圾车驾驶员尽量调整到6点之后,不影响居民正常生活。

针对露天KTV造成的噪声问题,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已责成闲林老街运行管理方德信商管进行资源优化,划定固定演艺场所,并配齐相应的测声分贝仪、监管摄像设备。对现场演艺音像分贝超标的将及时制止、纠正。同时,责成相关部门、科室、所在村社及德信运管方加强巡查,加强宣传劝导。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