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释放创造潜能 培育创新文化

西湖大学云谷主校园宣告启用

2021年10月23日14: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杭州10月23日电 (记者赵永新)今天上午,作为我国第一所由社会力量举办、国家重点支持的非营利性新型高等学校,西湖大学主校园——云谷校区正式宣告启用,西湖大学正式开启一校两区的办学格局。

西湖大学校门。西湖大学供图

  据悉,西湖大学云谷校区位于杭州市西湖区,总规划面积1495亩。此次启用的校区面积包括42座建筑、10座桥梁、室外运动场地等,总建筑面积达45.7万立方米。

  西湖大学云谷校区启用后,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76位科学家、921位博士生、291位博士后以及689位团队人员、技术人员和行政人员入驻。“我们将充分释放创造的潜能、培育创新的文化,促进人类科技文明交流互鉴,全面融入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早日建成一所国家为之骄傲、世界为之瞩目的新型研究型大学。”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说。

西湖大学学术会堂夜景。西湖大学供图

  启用仪式结束后,占地735亩、建筑面积45.6万平方米的云谷校区三期建设项目也正式宣布开工,以云谷校区为核心的西湖大学城从概念走向现实。西湖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西湖大学城(杭州云谷)将汇集西湖大学、阿里云总部、菜鸟总部、浙江(云谷)人才客厅等产业项目,重点发展生命健康、数字经济、智能制造等重点产业,打造教育、科研、产业、文化、生态“五位一体”新型城市空间,总占地面积17.17平方公里。

  “将把握云谷校区全面启用的重要契机,积极对接融入城西科创大走廊、杭州云城等重大战略,找准切入点和发力点,推动相关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结出硕果。”杭州市西湖区区委书记高国飞表示。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