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章哥”,把敬业写进生命里

宁波宁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辅警章志伟执勤中被撞因公殉职,年仅29岁

邵巧宏、王西泽、周国亮
2021年10月27日08:02 |
小字号

  7年来,他把敬业写进生命里……时光再倒退几天,谁都不曾想到,29岁意气风发的“章哥”就这样走了。10月25日,宁波宁海公安举行追悼仪式,送他最后一程。

  10月18日16时55分,正在执勤的宁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铁骑三组辅警分队长章志伟,被后方驶来的一辆重型货车碰撞,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年仅29岁。

  这是章志伟脱下军装从事辅警的第7个年头。凭着对警察职业无限的热爱,兢兢业业的他已经先后5次被评为宁海县年度优秀辅警。

  在章志伟的办公室里,他的警服还挂在衣架上,茶杯、笔记本也端端正正地摆在桌上。

  同事王志成还记得章志伟刚进交警大队时的样子:顶着小平头,目光坚毅,师傅传授知识时他总是最认真的那个。功夫不负有心人,没多久,章志伟就在辅警队伍中脱颖而出,凭借过硬的业务功底当上了辅警分队长。在宁海交警铁骑里,章志伟所在的铁骑三组赫赫有名,总是出色地完成抗台、安保等工作任务。

  章志伟遇难的宁海兴海路,是他生前最熟悉的执勤路段之一,周围的群众都认识了他,尽管章志伟工作时铁面无私,但对群众总是耐心细致。好几次,章志伟在现场劝阻违停时遇到急性子的司机,附近的群众也会过来帮他一起劝说。

  虽成了“章队”,但同事们都亲切地叫他“章哥”。在铁骑三组,流行着一句话:“有困难找‘章哥’。”辅警叶波还记得两年前的那个清晨,突然袭来的牙疼让正在值班的他备受煎熬,于是他打电话给“章哥”。章志伟在电话里爽快地说:“你赶紧去医院,你的班我来顶。”

  辅警葛营彪也感念章志伟日常的照顾。他说:“去年我父亲腿摔伤,家里没车,‘章哥’就开车到我家,把我父亲送到医院。他跑前跑后,直到一切安顿好后才离开。”

  自2014年1月参加交警工作以来,章志伟一直战斗在交通管理第一线,没请过一次假,用身上的“敬业服”换回群众的“平安符”。他生前曾这样说:“我做事不求轰轰烈烈,只求好好把工作做好,对得起身上的制服。”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