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衢州警企联动共建交通安全宣传新阵地

龚诚良、蓝子青
2021年10月10日10:24 | 来源:衢州新闻网
小字号

  “很震撼!原来开车时打电话玩手机这么危险,开车真的是不能分心啊!”近日,在衢州市区一家汽车4S店内,前来给车子做保养的司机李先生在看完交通安全警示教育片后感慨地说。

  除了电视里不断播放的警示教育片外,这家4S店的休闲区长桌、汽车展示厅还摆放着“学法减分”折页和交通安全宣传展板,让前来的车主和购车客户们感受到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

  今年以来,在衢州市交警支队的推动下,集聚区交警大队开发区中队联合人保财产衢州市分公司、浙西汽车城、凯泰汽车城和汽车销售协会开展了“交通安全进4S店”宣传阵地共建活动,整合警企协的资源优势进行精准宣传。

  “我们店里不仅摆放了介绍酒驾、闯红灯、超员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的警示展板,而且前厅和维修保养区还各有侧重,前厅的展板主要针对购车顾客群体,维修保养区的展板主要对象为已购车的司机群体。”一家汽车4S店的市场部经理说。

  “如今,在我们辖区内的很多4S店里,都能感受到这样的氛围。”衢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集聚区大队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还对7家试点4S店的员工开展多场专项培训活动,着力提升从业人员引导司机、顾客了解交通安全知识、提升交通安全意识的能力。

  据统计,自10月1日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各家试点4S店的交通安全宣传已覆盖司机、顾客1900余人次,已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15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责编:孙鹏、王丽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