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进入“零填埋”时期 垃圾填埋场变身生态公园

2021年10月28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天子岭生态公园里桂花盛开,花香四溢。人民网 章勇涛摄
天子岭生态公园里桂花盛开,花香四溢。人民网 章勇涛摄

  近日,杭州市拱墅区天子岭生态公园内桂花绽放,桂花香飘数里。

  2007年,天子岭一期垃圾填埋场填满封场,开始实施生态覆绿工程。2008年12月,天子岭生态公园在此基础上开工建设,并于2010年3月建成后对外开放,成为国内第一座在垃圾堆上建成的生态公园。

  目前,天子岭生态公园(一期)总绿化面积约8万平方米,分为百果区、桂雨区、翠竹区和植物模纹景观区,长度约1400米的游步道沿途设置有善小亭、绿宝亭、天池、入口广场、摩崖石刻等景观。同时,公园内种植了“市树”香樟、“市花”桂花以及南方红豆杉、垂丝海棠、紫薇等103种植物共1万多株。

  据有关工作人员介绍,作为杭州市唯一的生活垃圾填埋场,天子岭垃圾处理场原先每日垃圾填埋量在4000吨至5000吨左右。从2020年年底开始,该垃圾处理场全域正式进入“零填埋”时期,此后收集的垃圾会被送往垃圾焚烧厂进行焚烧处理,实现“焚烧为主、资源化为辅、填埋为保障”的新格局。(艾宇韬)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