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杭州: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临上兰星”跨区党建联盟成立

2021年10月21日14:59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0月20日,杭州市临平区、上城区共同主办的首个“临上兰星”跨区党建联盟暨上塘河流域共治护河行动启动仪式举行。

  仪式现场,临平区、上城区分别以星桥街道和丁兰街道为试点,签订跨区党建联盟共建协议,并共同发布“上塘河流域共治项目”“村社人才共育共建项目”“青春共行项目”三个跨区党建联盟共建项目。此外,上塘河流域的共治护河行动也将由双方共同组建的“临上兰星”护河志愿服务队完成。

“临上兰星”护河志愿服务队接受授旗。受访者供图

  据悉,临平区星桥街道和上城区丁兰街道互为毗邻镇街,双方日常联系紧密,在城市发展形态、村社基层治理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临上兰星’党建联盟的成立就是为突破两个街道区域限制。”星桥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后该街道将围绕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育先进文化、共促人才成长、共建和谐城区、共同服务群众“六共”目标,通过组织联建、党员联管、人员联动、服务联抓、活动联搞“五联”方式和区域协调、理事会统筹、项目化运作、联席会调度、销号式运行、信息化管理“六大”工作机制,以党建推动上城区和临平区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新局面。

  “今后我们将在跨区党建共建的框架下,开展多层次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推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为双方经济社会发展增添动力,为推动共同富裕蓄势赋能。”丁兰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还将围绕“党建互学”“项目互联”“人才互通”等三个方向进行深化合作。

跨区党建联盟共建项目正式启动。受访者供图

  根据《党建联盟共建协议》,今后,星桥街道和丁兰街道将围绕村社治理、小区党建、社工技能提升、青年新就业群体共管等方面,打通区域人才双向挂职、交流培养的发展通道,多岗位、多层面培养和锻炼党员人才,并定期开展“兰星论见”论坛,在互访互学互比中共同成长。(李蒋丽、朱曼宁)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