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御”见清河坊 品味宋韵悠长

2021年10月28日15:57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打铜巷,南宋时称沙皮巷,是杭州铜文化起源之地。人民网 张丽玮摄
打铜巷,南宋时称沙皮巷,是杭州铜文化起源之地。人民网 张丽玮摄

人民网杭州10月28日电 (张丽玮)10月29日,2021宋韵文化节将在杭州市上城区钱江新城城市阳台举行。清河坊历史街区已提前热闹起来,各类“宋韵系”活动已陆续开展,南宋御街、南宋书房、宋韵瓦肆……游客可在这里寻觅宋韵元素。

一座清河坊,半部杭州史。清河坊历史街区是杭州保存最完整的旧街区。南宋时,清河坊商铺林立、酒楼茶肆鳞次栉比。时光悠悠,如今,清河坊历史街区每年迎来送往约2500万人次游客。据悉,“十四五”期间,清河坊将实施宋韵研学游工程、宋韵文创汇、宋韵微展厅、宋韵文化精品、宋韵品牌传播等五大工程。

(责编:张丽玮、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