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天下龙泉·风华宋韵”演出在瓯江两岸华丽“绽放”

2021年10月29日11:40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沉浸式观演章节之《不灭窑火》。人民网 秦文摄
沉浸式观演章节之《不灭窑火》。人民网 秦文摄

人民网丽水10月29日电 (秦文)昨天,为期3天的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在丽水龙泉启幕。论坛沙龙、展览展销、文化旅游、创意大赛……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了许多专家学者和市民游客。

当天晚上,“天下龙泉·风华宋韵”大型沉浸式演出在龙泉溪上华丽“绽放”。留槎洲上,船夫的号子声、铁匠的锤击声和“不灭窑火”的滋滋声相互交织,古装扮相的百姓往来穿梭,开窑运瓷的队伍高声行进,置身其中的人们仿佛穿越回了旧时的龙泉。

据了解,“天下龙泉·风华宋韵”大型沉浸式演出是今年青瓷大会的一场重头戏,演出以瓯江两岸、留槎洲公园的自然环境和景观建筑为依托,设有6个行进式体验场景和4个沉浸式观演章节,开创了多维度的表演空间,借助多媒体高新科技,营造出身临其境的互动体验情景。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希望打造一个集旅游观光、艺术欣赏、娱乐体验于一体的美丽场景,让瓯江山水与龙泉文化交相辉映,向世界讲述千年龙泉故事。”

(责编:秦文、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