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服务更精细 发展添动能

浙江海宁尖山新区优化营商环境

人民日报记者 窦瀚洋
2021年11月02日07: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在近日举行的2021年第六届海商大会上,浙江海宁尖山新区(黄湾镇)共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约256.75亿元。尖山新区何以获得如此强劲的发展动能?

  秘诀来自营商环境的优化。今年以来,尖山新区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有关部门对项目前期报批报建流程进行重新梳理,服务介入再提前。他们对每个已成熟未签约项目成立微信群专班服务,挂图作战,细化节点,提前辅导,帮助企业代办各项手续。

  除了提升软环境,尖山新区还积极构建数字服务网络,推出“红网智管APP”,精准服务企业发展。“利用红网智管APP发布任务,落实包企到人,让企业诉求得到更好的解决。”尖山新区相关负责人说,该APP解决了企业网格精细化服务中存在的任务指派不清晰、结果反馈不及时甚至无反馈的痛点,在线连接企业和各主管部门,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同时也提升了社会治理能力。

  尖山新区还将党群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机融合,着力提升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力。通过成立“红盟智造”产业党建联盟,建立健全重点产业集群协同机制,有效推动各类产业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抱团发展,形成齐抓共管格局,推动尖山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上半年,尖山新区163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43.3亿元,同比增长36.6%。

  《 人民日报 》( 2021年11月02日 12 版)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