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湾新区揭牌成立 系浙江批准设立的第六个省级新区

2020年08月20日18:07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8月20日上午,浙江台州湾新区揭牌仪式在台州市委市政府举行。台州湾新区也是继设立杭州钱塘新区、宁波前湾新区、绍兴滨海新区、湖州南太湖新区、金华金义新区后,浙江省批准设立的第六个省级新区。

据了解,新设立的台州湾新区规划控制总面积约138.46平方公里,空间范围包括原来的台州湾循环经济产业集聚区东部区块、台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东扩区块和滨海工业区块、台州市椒江区委托管理区块。至2019年,台州湾新区范围内有“四上”企业31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74家。250家规上工业企业实现总产值365.26亿元,出口交货值64.4亿元。

台州湾新区的成立,是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台州发展的战略赋能,打开了浙江省“重要窗口”建设中带有标志性的“台州之窗”。

发布会上,台州市委书记李跃旗表示,新区要绘好新区建设“新蓝图”,以一流规划引领,围绕“一廊一带两心六区”的空间布局,统筹抓好产业、城市、交通等规划设计,打开发展的战略空间。以承接城市核心区功能和创新要素向东转移为使命,着力打造长三角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大湾区临港产业带合作新高地、浙东南先进制造引领区、台州湾港城深度融合新城区。(郭扬)

(责编:郭扬、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