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杭州湾新区15个大项目签约

翁云骞

2020年08月29日09:14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宁波杭州湾新区15个大项目签约

  8月28日,宁波杭州湾新区15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合计总投资255.3亿元。对标宁波“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五大重点领域新兴产业,本次签约的15个项目中,14个为先进制造业项目,合计总投资215.3亿元,进一步夯实了新区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

  汽车制造是宁波着力打造的万亿级产业集群之一,也是宁波杭州湾新区首个破千亿主导产业。此次,上汽大众将安排100多亿元用于设备投入,依托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投产包括高端品牌在内的多款具有先进智能网联功能的车型。

  聚焦数字经济(集成电路)、生命健康、新材料等新兴产业,一系列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的项目落地,为新区积聚新发展动能。

  优化招商引资结构,助力宁波前湾新区打造世界级先进制造业基地。今年以来,宁波杭州湾新区共签约落地各类产业项目61个,总投资490.8亿元,同比增长187.08%。

(责编:张丽玮、戴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