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原创

办实事|公交不同费、路段天天堵 回应:已出台整改方案

郭扬
2021年11月02日14:52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东阳市区到各乡镇的公交车费各不相同,到千祥和三单的要七八元,到南马和巍山的要四五元,到歌山六石的也要三四元。这样的公交车费,严重影响了东阳城乡一体化进程,影响了东阳城乡经济的融合与发展,不利于东阳境内的城乡交流。”“杭州临平李水线水洪庙路段天天堵。望有关部门解决。”……

近日,浙江多地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留言反映出行问题。针对市民的“急难愁盼”,浙江相关部门积极回应,并迅速谋划解决方案。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得知市民的建议后,浙江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专程上门与网友当面沟通交流,倾听该网友提出建议的初衷和想法,随后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进行了回复:

“经调查,2015年10月1日东阳市完成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实现公司化经营和公车公营。《东阳市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实施方案》规定,‘改造后,根据成本定价的原则,城乡公交票价按照物价部门核定的客运票价执行’,东阳市区到各乡镇的公交车费按里程计费,实行公路阶梯票价机制,故不相同。”针对网友提出的“降低东阳市境内公交车费”建议,浙江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回应将予以部分采纳。

东阳市交通运输局在回应中表示:我局会根据东阳公交实际情况,对邻近县市义乌、浦江2元以内城乡公交车费的定价机制进行成本测算,调研谋划优惠东阳公交车费施行方案。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针对临平市民反映的“杭州临平李水线水洪庙路段天天堵”问题,临平区崇贤街道相关部门联合塘栖交警中队在实地踏勘后发现,该道路宽度仅为双向单车道,属机非混行道路,同时该路段周边店面较多,水洪庙菜场也坐落于该路段附近,早晚高峰时段车辆随意停靠现象时有发生,夜间有附近租户将车辆停放路边过夜未及时驶离,多方面原因导致了拥堵加剧。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临平区崇贤街道在回复中表示,为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经交警部门提议,街道计划在道路中央设置波形护栏,同时在道路两侧增设警示桩,杜绝车辆违停导致交通不畅问题。目前,该方案已进入与所属村委小组协商阶段,待商讨研究后将逐步落实相关设施安装工作。

(责编:郭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