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市揽得8项国家科技奖

包括1项一等奖、7项二等奖

金鹭、王虎羽、胡莎莎
2021年11月04日08:27 | 来源:宁波日报
小字号

  11月3日上午,202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由宁波企事业单位牵头、合作完成的8个项目荣膺国家科技奖,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4项。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第一完成单位身份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此项目由宁波提名。该企业与重庆大学合作,攻克了芯片制造所需的关键材料——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在形变热加工过程中的精细调控、异种金属高结合率焊接、金属熔炼提纯以及靶材的精密机加工等多项关键核心技术,成功制备出满足超大规模集成电路制造用的铝、钛、铜、钽等超高纯金属溅射靶材。

  8个项目获奖,展现了宁波的科创“硬核”力量。近年来,宁波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指引,聚焦新材料、工业互联网、关键核心基础件三大科创高地建设,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中的引领支撑作用,全市科技创新水平不断提升,创新力量源头供给日益壮大。据统计,“十三五”以来,宁波市累计有25项科技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涉及智能装备、生物医药、新材料、环保、交通、农业等领域。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