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聚焦冬季大气污染 整治八大重点领域

湖州:生态环境“利剑”8号零点行动启动

史舒频
2021年11月05日08:49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冬季是扬尘污染多发时段,也是扬尘治理重点攻坚阶段。记者11月4日从湖州市治气办获悉,为打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提升全域环境空气质量,湖州11月启动为期两月的生态环境“利剑”8号零点专项执法行动,依法查处涉气工业企业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根据部署,本次行动将围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的涉气信访件,热电、水泥、玻璃等重点行业企业,涉挥发性有机物排放重点企业,工业炉窑重点整治企业,无组织排放改造企业,2021年以来大气在线监测超标企业,无环保措施的排污企业,空气质量差的乡镇(工业园区)八大重点领域开展整治。在现场检查环节,重点检查企业生产设备相配套的污染物治理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在线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废气是否达标排放、是否符合超低排放要求;废气治理是否按照“全密闭、全收集、全处理、全达标、全监管”要求完成;源头替代工作是否按要求完成;涉粉体企业原辅料及成品堆存、运输及生产过程是否达到无组织超低排放改造要求。同时,检查企业厂区范围内各类堆场是否按规定实施扬尘治理。

  据介绍,本次行动由湖州市区县联动实施。到2021年底前,各区县将对辖区内涉气企业进行排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法查处。由市级部门成立专项检查组,采取“三不三直”突击检查方式开展执法检查,出具问题清单,针对突出问题点位开展“回头看”督查行动。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