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进博会看“浙”里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携甬企连续四年助力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

2021年11月06日21:51 | 来源:人民网-浙江频道
小字号

  11月6日,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在象征幸运的“四叶草”国家会展中心如期而至。投资促进是进博会的重要溢出效应,作为进博会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和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在连续三年承办贸易投资对接会实践经验的基础上,今年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进一步升级进博会撮合对接会服务方案,聚焦主题产业,提供更多彩的对接方式、更丰富的场景生态。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充分发挥全球化综合化的服务力量和外汇外贸的专业优势,用饱满热情和优质服务助力第四届进博会。

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供图

  此次贸易投资对接会共设立科技与智能制造、投资与服务贸易、食品与现代农业、医疗与健康生活、消费品与品质生活五大投资对接主题。宁波某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受邀参加贸易投资对接会时,激动地表示:“非常感谢中国银行为我们小微企业提供面对面的供需对接机会,为我们创造合作商机!”

  今年展客商投资现场洽谈受疫情管控等多方因素影响,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仍组织了宁波市15家企业参加现场对接会,依托“惠如愿·中银e企赢”全球企业生态系统,与机械设备、器具制造、货物运输、体育用品、纺织服装、食品饮料等行业的十几家展商企业精准配对,安排20余轮次现场洽谈。

  在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中国银行首创“中银全球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致力于为全球中小企业提供“一对一”精准匹配洽谈和一揽子金融服务,并连续四年承办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已连续四届携甬企助力进博会贸易投资对接会,共有250余家企业参与对接洽谈,累计线上线下“一对一”洽谈近400轮次,共达成120余项合作意向,签约意向金额累计1.1亿美元。

  除了往年“一对一”线上和线下贸易洽谈,今年贸易投资对接会现场还开设了投资推介区,搭建集投资对接与招商引资于一体的专业平台,持续放大投资促进效应,使撮合服务不断升级,为推动“展商变投资商”贡献力量。

  中国银行宁波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坚持疫情防控和金融支持抗疫两手抓,凭借着全球化金融服务优势,充分调动客户资源,为中小企业提供线上线下双渠道大力撮合,帮助宁波企业不出国门即可寻找意向海外客户,让全球企业都能享受中国进博会带来的“红利”。(王瑀)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