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签约金额近26亿元

继续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 杭州进博会订单再扩容

甄妮、王聪、吕斌奎、钟欢欢
2021年11月08日14:28 | 来源:杭州日报
小字号

  联通世界,互惠共赢。11月7日,第四届进博会浙江省交易团进口采购成交集中签约式在上海举办,浙江22家采购商与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25家参展商签署合作协议,累计金额共计131.9亿元。其中,杭州交易分团三家企业现场签署采购订单,金额近26亿元。

  在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政策背景下,进博会已经成为国内外经贸交流的重要窗口。11月7日集中签约的25个项目涵盖智慧工厂、医疗设备、食品、农产品、消费品和大宗原材料等,进博会带来的消费、贸易升级溢出效应表现明显。

  浙江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的进口项目以大宗商品、紧缺资源和优质消费品为主,这是满足人们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体现。“我们将充分借助进博会国际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寻找合作新机遇、增添发展新动能,通过加强省内进口平台、开放平台与进博会的交流,加强数字贸易领域与进博会的对接,进一步承接进博会的溢出效应,推动浙江更好地融入全球经贸发展,在参与进博会工作中体现浙江‘重要窗口’的使命和担当。”

  当天,浙江省还举办了重点进口平台推介会,26家进口相关机构获授浙江省重点进口平台牌匾,其中杭州有5家。

  浙江是开放大省,更是外贸大省。近年来,浙江省积极实施扩大进口政策,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政策,创建了一批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重点进口平台,进口贸易快速发展,占全国进口比重逐年提升,为全国外贸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