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show余姚”主播带网友“云打卡”红色地标

张昊、谢敏军

2021年05月12日10:06  来源:宁波日报
 
原标题:“show余姚”网红主播上线 带网友“云打卡”红色地标

  “有一支部队,用了4年多的时间,从900人发展壮大到1.5万多人,他们奋战在浙东大地,留下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诗篇。这支部队就是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站在新四军浙东游击纵队政治部旧址,宁波“show余姚”主播方思娴在镜头前,带领网友共同追寻红色记忆,一起向时代致敬。

  5月11日,“show余姚”主播团创意“云导游”余姚红色地标,并在腾讯视频、余姚发布、姚界等新媒体平台亮相。多名“90后”网红主播通过图文、短视频的形式,引领网友打卡余姚“红色之旅”现场教学点。当日各平台浏览量已超5万人次。

  上月,宁波余姚面向6.8万余名党员开启“忆峥嵘岁月、走红色之路”党史现场教学活动。“中国红村行”“姚江红史汇”“四明初心路”“姚西寻胜迹”“滨海撷史贝”5条红色之路,串联起余姚24个“红色地标”,让党员群众在“实景课堂”中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打卡红色地标,点亮四明之光。“show余姚”主播团是余姚一支新晋网红团队。“我们想以主播团这种形式更好地推介余姚红色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覆盖到年轻群体,以一种贴近青少年群体的形象生动的方式,增强教育的感染力,而且通过分享打卡扩大传播范围、提升传播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宁波余姚市网络文化协会负责人说。

  “show余姚”主播团从去年2月成立以来,积极投身助农公益等正能量网络活动。今年4月,“show余姚”主播团借助“美丽四明山”网络销售平台,开展了“助农云带货”活动,短短3天就帮助当地农民销售土鸡、笋干菜等农产品90万元。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原创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