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宁波宁海:新录用机关干部“一日职业体验”

零距离倾听一线声音

章莉、沈鑫
2021年11月16日13:08 | 来源:宁海新闻网
小字号

  11月15日早上6点40分,正是宁波市宁海县跃龙综合市场最热闹的时候。人们忙着卸货、进货,市场管理人员也在忙着维持市场秩序。其中,两名女生显得格外突出,她们是今年宁海县新录用的机关干部王迎瑞和王洁,正跟着跃龙综合市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金孟勇,开启一天的职业体验。

  这会儿恰好是市场清场时间。王迎瑞、王洁和市场管理人员一起,拿着抹布、扫帚,一边清扫一边帮着维护市场秩序。她们不仅向工作人员讨教工作经验,有时还会跟摊贩沟通,了解工作中存在或是需要解决的问题,并详细记在笔记本上。“感触挺深的,之前以为就是在办公室里看一看准入单,在市场里转一转。”王洁说,在之后的基层工作中,会更加注重细致和耐心,更加贴近群众。

  原来,这是今年宁海县新录用机关干部初任培训班“一日职业体验营”活动的其中一个场景。记者了解到,“一日职业体验营”活动旨在深化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加快建设变革型组织、提高塑造变革能力,持续提升“双抓双比”专项行动实效,并结合宁海县委县政府“跟办一件事、服务零距离”活动要求,通过深入一线岗位调研实践,切实提高新录用机关干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及时高效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活动当天,33名学员代表走进政务服务、基层执法、民生服务等十余个岗位,重点围绕窗口服务、网上办事、公共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体验。另外,还有68名学员分赴岔路镇下畈村等11个村(社区),走访调研了当地建设发展情况,并与2020年县派驻村选调生就党建特色、集体经济发展以及如何更好地开展联村工作等进行了深度交流。

  在一家火锅店,学员洪烈和宁海县市场监管局跃龙所工作人员一起,对该店后厨食品安全进行检查。对营业执照、食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凭证等,洪烈检查得十分仔细,同时还不时向商家了解食品安全管理等情况,细致程度让老师们直呼专业。学员程倩化身宁海县企服中心的企服专员,走进双林智造、领为视觉智能科技(宁波)有限公司,在宁海县企服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开展惠企政策宣传、企业相关业务培训等。程倩表示,经过一上午的体验,学到了如何搭建企业与政府、社会等之间的桥梁,对今后开展工作有着不小的帮助。

  一天里,学员们有的成为智慧城管话务员,有的变身社工,有的进驻快递扫描分拣站点,有的则穿上环卫工作服,各色各样的“角色扮演”不仅让学员们深入体验各行各业的工作环境和专业技能,也让他们在体验中发现问题,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转变作风,更好地为百姓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