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黄琳
2021年11月09日18:55 | 来源:浙江在线
小字号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网浙江电力党委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先后出台《“我为群众办实事·便民助企十大举措”》《“为基层办实事”活动实施方案》《“建党百年红船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专项行动方案》等细化落地措施,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377项,推动各单位聚焦重点领域,从提升供电服务品质入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果。

  今年是电力供需形势最为复杂、最具不确定性的一年。国网浙江电力召开今冬明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会议,将电力保供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坚决打赢能耗双控和电力保供这场硬仗。

  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对重点用能企业实施“一地一策、一类一策、一企一策”,建立覆盖各专业各区域的临时党组织,实施“五长共治”党员网格化管理,实现泛亚运区域供电可靠率达99.99%。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面向1万余家大工业用户,研发“企业用电优化指南”数据产品,“定性+定量”为企业提供每日负荷优化方案,打造“绿色出行、充电无忧”项目,投运充电站13座,为全市75个小区5500余个车位提供充电桩接电条件,为2.86万户居民充电桩送电。国网嘉兴供电公司依托能源大数据中心,加强全市6363家规上工业企业、340家高耗能重点企业的用电监测预警和用电量预算化管控,支撑政府精准施策。国网湖州供电公司推行党员干部“1+1”对点联系企业,市县两级联系重点企业38家,选派“红色能效工程师”开展用电策略优化、综合供能方案推介等能效服务。国网绍兴供电公司推出“浙里绿税”评价体系,通过电力大数据分析,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能耗管理。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557.jpg

国网泰顺县供电公司电力“背包客”王海波在泗溪镇白柯湾村电力驿站为村民办理用电业务。项静静摄

  为持续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国网浙江电力党委结合浙江特色、行业特点和公司实际,聚焦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和新型电力系统省级示范区建设,围绕发展大局办实事、突出重点群体办实事、聚焦民生领域办实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实施“真情”进企业、“真心”进村居、“真干”进工程、“真为”进基层清单51项,打造“供电营业厅+政务服务窗口+电力驿站+流动营业厅+微信群”服务渠道,建成22个“一村一站一特色”电力驿站,把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国网衢州供电公司打造浙皖赣(开宁兴)党建联盟,以四省党建联盟推进四省业务通办、电网互联。全面打造电“莲”未来系列“红船·光明驿站”,推进莲花乡村国际未来社区“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专项行动。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完成162个村“五好”配电网改造工程,建立乡村产业电能替代千条项目库,打造百个标准化规范化精品台区,挂牌10家“乡村振兴·电力先行—红船·光明驿站”,为乡村客户提供“一次都不跑”服务。国网丽水供电公司为42户库区深山边远地区用户,开展用电服务上门工作98次。

  在坚持为民服务的同时,国网浙江电力各单位还在“开展志愿服务”和“深化公益帮扶”上善作善成。

微信图片_20211109160602.jpg

国网永嘉县供电公司在鹤盛镇岩上村电力驿站为村民服务。刘倩洁摄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持续深化“幸福蜗居”项目,为41户低保残疾人家庭修缮、重建危房5259平方米,为70户残疾人家庭改造室内照明线路。国网舟山供电公司以船为媒,构筑“移动”海上志愿服务阵地,实现83个有人居住海岛党员服务全覆盖,常态化为偏远海岛留守老人开展用电服务。国网浙江物资公司推进“凤鸣侗乡”志愿服务和公益帮扶项目,持续10年对口贵州黎平县开展教育帮扶。浙江华云集团以“科技+公益”推进关爱自闭症儿童“蓝色行动”公益项目,开发移动端“云馨”APP,实现教职工与家长无缝交流与信息共享,为自闭症儿童提供暖心服务。国网浙江紧水滩电厂组织红船党员服务队搜救溺水者,获紧水滩镇政府“危难伸援手,义举感人心”锦旗,组织职工参与文明劝导、无偿献血活动,助力丽水文明城市创建,展现良好企业形象。国网浙江营销服务中心在网上国网上线“益起种太阳”公益活动,累计发起公益捐赠1901人次,捐赠公益金额9692.50元,用于丽水龙泉仙仁村光伏电站建设。

  急事马上办、难事攻坚办、愁事帮助办、盼事主动办。国网浙江电力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网浙江电力党委将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同时着眼长远,完善解决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落实。

(责编:孙鹏、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