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11月前半月湖州处理快递超6000万件

陆晓芬
2021年11月17日08:37 | 来源:湖州在线
小字号

  记者从湖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11月1日至15日,湖州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邮件快件6494万件,同比增长24.2%。其中邮件快件业务量3914.4万件、同比增长23.4%,投递量2579.6万件、同比增长25.3%。

  据悉,由于电商平台促销模式和节奏发生变化,促销高峰从往年的“单峰”(11月11日)变成了今年的“双峰”(11月1日和11月11日),导致快递业务量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分流,“双十一”当日业务量增速并不明显,但11月1日至15日期间的业务量增长仍超两成。

  为应对旺季高峰,邮政快递业在场地、车辆、分拣设备、信息系统等方面进行了扩容和升级,行业的承载能力和运行效率大幅提升。湖州市邮政管理局要求全系统全行业统筹疫情防控与行业发展,以实现“两不”(全网不瘫痪、重要节点不爆仓)、“三保”(保畅通、保安全、保平稳)为目标,全力确保旺季平稳运行。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