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

台州市将创建长三角台风(海洋)气象服务示范区

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提供台州经验

郑红
2021年10月16日09:00 | 来源:台州日报
小字号

  10月14日,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浙江省气象局、台州市人民政府就关于台州创建长三角台风(海洋)气象服务示范区进行了互访交流,并签订三方合作协议。

  台州是海洋资源大市,也是气象灾害特别是台风暴雨灾害多发重发地区,是浙江乃至全国受台风灾害影响最严重的区域之一。长期以来,台州市十分重视和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大力推进台州气象事业发展,在气象灾害防御、公共气象服务和气象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同时,台州市注重加强与上海市气象局、浙江省气象局的合作,寻求技术和政策支持。去年11月,三方在台州共同为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大陈台风综合探测基地揭牌,实现首次合作。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标志着三方合作升级,进入新阶段。”台州市气象局局长冯坚介绍,合作将通过实施更加开放融合的气象科技创新战略,不断提升气象精准预报能力和灾害风险预警能力,为长三角区域乃至全国推进台风和海洋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提供台州经验和台州样本。

  未来,三方将从实施气象监测预报能力提升工程、海洋气象灾害探测服务保障工程、“全域智治”气象保障工程三个方面开展合作。中国气象局华东区域气象中心将加大对台州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的支持力度,优先落实区域气象现代化项目在台州的布点,加强气象保障技术支撑;浙江省气象局将加大对台州气象现代化项目、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以及气象现代化建设政策的支持力度。

(责编:艾宇韬、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